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英语系 > 正文

王松涛

2016-05-17文字:

王松涛简历

 

基本情况

王松涛,男,汉族,1970818日生,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工作及教育背景

19889—19927        内蒙古大学外国语系英语专业读本科

                               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

19927—19968        内蒙古自治区轻工进出口公司

19969至今               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19999—20027        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读硕士

获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

20035                     评为副教授职称

20061—20071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留学

20099—20127        中央民族大学读博士

                               获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学位

20139—                  进入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

 

主要成果及活动

1、在教学科研方面,主要研究方向为拿大土著居民研究和二十世纪美国文学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现任中国加拿大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承担本科生的《美国文学》和研究生《二十世纪美国文学》课程的教学工作。

219997月与徐炳勋教授合著《内蒙古》(英文),为内蒙古自治区对外宣传内蒙古的主要材料。2000年获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内蒙古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在各类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

32003—2005年,担任《21世纪英文报》A Word A DayTrusty Translation两个栏目的长期供稿人。

5200771受中央电视台邀请,到CCTV-9(英语频道)担任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典直播嘉宾,介绍内蒙古自治区的基本情况。

62009年获得内蒙古大学出版基金资助,即将出版加拿大土著居民小说《麦迪逊河》的汉译本。

720107-12月受教育部考试中心委托,承担2011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试题命题工作。

8、长期从事有关内蒙古自治区历史与文化的翻译工作。担任过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元上都遗址申请世界文化遗产专题片的英文工作,内蒙古电视台系列对外宣传片的英文工作,内蒙古博物馆(新馆)历史与文化部分的英文翻译、昭君博物院匈奴博物馆的英文翻译等。

9、为内蒙古自治区外办、呼和浩特市外办等担任对外接待的口译工作。

上一篇:郑海翠 下一篇:段满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