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英语系 > 正文

郑海翠

2016-05-17文字:

郑海翠,2008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现为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具体研究方向为话语分析、社会语言学、语用学等。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发表过几十篇学术论文。近年来,出版专著两部。主持内蒙古大学高层次引进人才科研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项,主持内蒙古社科翻译工程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共4项,参与内蒙古大学文科创新团队项目研究,是内蒙古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研究基地重要成员。2016年-2017年在美国亚利桑亚大学做访问学者1年。

2008年在内蒙古大学任教以来,一直担任硕士生指导工作,共指导了40多名硕士研究生,其中1人获2012年研究生创新基金“优秀学位论文”奖,获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提名,是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唯一的一篇优秀学位论文。曾开设系统功能语言学、语用学、非文学翻译等研究生课程。对学生认真负责,同时对学生严格要求,绝不允许弄虚作假。

  

 

上一篇:魏玉梅 下一篇:王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