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俄语系 > 正文

卓娜

2024-03-26文字:

   

卓娜,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俄罗斯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俄语笔译)。

主要讲授课程

本科课程:《俄罗斯文学》1、《俄罗斯文学》2、《俄罗斯文学经典作品赏析》;

研究生课程:《现当代俄罗斯文学史》、《当代俄罗斯电影赏析》、《俄罗斯国情文化》等。

主要论文成果

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俄语教学中的文化视角》、《俄罗斯民间创作特点研究》、《俄语教学研究与革新》等相关教学及研究论文20余篇。

项目经历

入选内蒙古大学“513人才计划”,主持内蒙古大学“513”项目1项;主持内蒙古大学重点课程一项;参与内蒙古大学《俄语专业基础阶段教学改革与研究》、《俄语专业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俄语专业本科阶段多元化教学模式的创新》、《地缘因素影响下的内蒙古高等学校俄语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外语专项课题:《“一带一路”背景下我区复合型俄语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研究》;主持内蒙古大学本科主干核心课程《俄罗斯文学》1、2建设项目;参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内蒙古大学俄语笔译专业学位论文写作方法研究与实践》。

作为导师,指导学生成功获得

1、内蒙古自治区级研究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国特色时政术语的外宣俄译-以政府工作报告为例》;2、内蒙古自治区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中国外交新词的俄译方法探究--以<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为例》;3、内蒙古自治区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俄罗斯集中营文学探究——以《伊凡·杰尼索维奇的一天》为例。4、内蒙古大学校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俄语电影在中国的译制与传播》;5、2023年12月,2名研究生获外语翻译大赛决赛全国二等奖。

上一篇:李传进 下一篇:张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