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大学外语教学部 > 正文

胡猛

2022-04-24文字:

 

胡猛,男,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学历,在大学外语教学部一直从事大学英语和民族生教学近25年,谙熟本地区大学英语一线教学的学情现状。自2009年副教授职称评定以来,在大学英语教学方面的学术积累如下:

作为核心第三成员参与《实用大学英语语法慕课》课程建设,截止2021年12月在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开课共8期,累计注册学员达64059人。该课程于2022年1月4日又上线学堂在线,两个平台同时运行。2020年11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和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

参编上述慕课同名教材《实用大学英语语法教程》主要用于内蒙古各高校,也是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课程的配套教材,使用范围广。

主编教材《新视野大学英语阅读教程3(智慧版)》系新视野大学英语系列教材之后续阅读教材,发行量每年近1万册,使用者包括内蒙各高校,南通大学等全国高校。

参与英文翻译《情满中非》(西泠印社出版社 2018.05)中九篇文章, 2万字。

参编教材《英语听说综合教程》目前使用者来自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原师大鸿德学院),截止2021年12月,平均每年220人,接近1500人使用本教材。

承担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外语研究专项”课题《思维导图在我区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研究》(2017.05-2020.05)已结项。 批准经费0.5万;鉴定等级:优秀;项目批准号:WYZX2017-06。

以独立作者发表论文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谈汉译英翻译实践” 期刊名称:《时代人物》2022年01月01期(总第237期)西安:陕西人民出版社,2022.

创建“英语创意思政散文写作”公众号平台2022年1月4日注册,目标读者非英语专业本科生或英语专业低年级本科生。该公众号持续更新。

参与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大学英语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课程群(教学类)(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赵雯教授牵头,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刘瑾玉教授参与团队成员)(2022.2)。

参与多项自治区级和校级教改科研项目,其中主要包括自治区级第二批一流本科课程《大学英语三级》建设(2021);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大学英语B一级》(2021)、《SPOC混合式教学模式在新视野大学英语课程中的构建与实践》(2020)、《高校英语应用型人才培养中“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应用策略研究》(2019)、《基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大学英语课程测评体系构建实证研究》(2019)、《深度融合信息技术,构建泛在化混合式大学英语教学生态》(2018)、《泛在学习环境下的大学英语写作动态评估探索及实证研究》(2017)

参与内蒙古大学第三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新视野大学英语一级》(2020)、内蒙古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项目“大学英语一至四级” (2019),了解课程思政的具体实现是润物无声,在教学中努力钻研如何把立德树人潜移默化地融入教育教学的各环节,在专业知识、能力培养和思想教育、政治教育融入有机地结合起来。

 

上一篇:温根其其格 下一篇:高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