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与合作 > 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 正文

内蒙古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研究生 参加2016全国澳研研究生学术论坛满载而归

2016-04-20文字:

2016全国澳研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16年4月15-16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内蒙古大学,苏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30多名高校澳研中心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论坛。

内蒙古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成员硕士生李雪、王娇、王利莎、张丽娟和张志荣参会,分别就“从后殖民主义分析‘神秘河流’中体现的人性”,“杰克·迈格斯的男性气质的重塑”,“澳大利亚土著女性的身份研究”,“从女性主义分析比较简·爱与西拉比”“澳大利亚土著人身份的自我确立”作了交流发言,收获颇丰。

北大必和必拓澳大利亚研究讲席教授Gregory McCarthy、北外澳研中心名誉教授Colin Mackerras、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研究员王震宇以及北外澳研中心教师胡丹等资深专家为参会的研究生就本人研究课题进行点评指导,并指导学生就个人研究课题互相讨论交流。

论坛有助提高国内澳研方向研究生的学术与科研能力,为学生撰写课程论文和毕业论文提供了巨大帮助。内蒙古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向组织举行此次论坛的北京外国语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表示诚挚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