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与合作 > 美国研究中心 > 正文

内蒙古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简介

2023-11-14文字:

内蒙古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是一个学术研究机构。其宗旨是拓宽内蒙古大学与校内外、区内外和国内外在美国研究领域的学术沟通与联系,开展美国研究的学术研究工作。中心力争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中国美国研究的重要基地。

内蒙古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年8月。现为中美教育基金会和美国研究联络会会员单位。中心成立以来,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以一定成效。中心成员主持完成的项目有国家级、省部级和国外项目。中心成员出版了高水平的美国研究方面的学术专著和论文,获得了省部级等各级各类科研成果奖励。中心的资深教授作为富布赖特学者曾到美国知名大学讲学。中心派出多位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美国国务院资助的暑期培训项目,到美国知名院校访学、交流;作为会员单位,中心连续多年参加美国研究联络会年会并做大会发言。中心已经成为内蒙古大学举办美国研究学术讲座的平台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