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生毕业就业动员大会

2021-06-24文字:

 

 

 

为使2022届本科生更好的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各项政策,更加全面了解公考咨询、考研升学,促使其做好充分的就业和毕业准备,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于2021年6月23日在南校区卓越楼XF0302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暨2022届本科生毕业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专职辅导员屈涵主持,学院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从2020、2021年就业分析、备战考研公考和企业就业,以及毕业工作三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动员讲解。

 

在就业分析部分,屈涵老师就全校2020届本科就业情况,以及学院2020、2021届本科生就业情况和相关就业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利用详实的数据展示学院2021届本科生升研情况、就业情况,对考研群体的心理状态、优势与劣势、考研结果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随后,屈涵老师就如何备战考研、如何准备公招考试和如何看待及准备企业招聘进行了讲解。并从亲身经历入手,引导同学们从实际出发,认清当前形势,合理定位,做好充分的准备,打消 “试一试”和“碰运气”的心态,有目标的找工作。

 

在毕业工作方面,屈涵老师建议同学们认真核对各自的所修课程和学分,尽快查漏补缺,趁早考虑毕业论文和各类职业资格考取等工作,争取顺顺利利毕业。

经过以上几个方面的动员和学生的互动过程中,我院学工办已经初步掌握2022届本科生就业期望值和心态,帮助同学们掌握就业形势,促进其做好就业准备,增强其就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