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近期工作

2021-12-08文字: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近期工作

 

2021年12月7日,外国语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布置近期工作,强调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本研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八格首先布置近期工作,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对学院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加大对学生动态的掌握力度,重点关注和帮扶家庭经济困难、有心理问题、单亲孤儿、学业困难等学生,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二是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班主任、辅导员、学院书记、院长层层把关切实把好学生请销假审核关,严格执行学校请销假程序,落实“非必要不离校”原则;三是确保学院意识形态安全,要加强对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引导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四是要持续开展深入学生宿舍走访工作,重点排查宿舍生活安全和意识形态隐患;五是对照学校十届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反馈的关于学生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满亮重点强调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请销假制度落实工作,并做好备案工作。

学院党委委员、专职辅导员屈涵、研究生辅导员程洁分别布置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