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召开本科就业指导会议有力推动就业工作

2022-05-10文字:

 


 

为扎实推进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效落实就业包联机制,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于2022年5月9日19:30-21:00在线上召开了2018级、2019级本科生就业指导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八格、日语系主任周砚舒老师、副系主任白莉莉老师、2018级本科班主任孟宪娣老师、2019级本科班主任巴德玛老师、2021级本科班主任康乃琪老师、2021级研究生班主任刘菁菁老师参加会议。2018级和2019级本科日语系学生105人参会。

 

 

 

会上,八格书记客观分析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详细介绍我院往届毕业生的就业趋向,希望同学们降低期望值,合理定位自己,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正确就业观,拓宽就业思路,抓住求职的“窗口期”积极地落实就业。随后,周砚舒老师、白莉莉老师、孟宪娣老师、巴德玛老师、刘菁菁老师分别从往届毕业生就业实例、应届生就业优势、跨专业就业、海外就业、基层就业、区外就业、考研与就业之间的抉择等角度给学生们提供了多方面的就业建议,并将国内大专院校招聘日语教师、日本公司招聘IT从业人员等国内外就业信息分享给学生们,希望同学们求职的路上多一份尝试,多一份实践,争取离校前落实就业。

会议结束后,学生们十分关注会上分享的招聘信息,分别加入相关微信群中咨询。此次会议提高了2018级应届生就业的积极性,同时加强了2019级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理解,有效地为学生们提供了就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