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召开研究生就业指导会有力推进就业工作

2022-05-11文字:

 


 

切实有效推进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研究生就业工作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于20225月101930-21:30,在线上召开2019级、2020级、2021级研究生就业指导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八格、研究生辅导员程洁老师、日语系主任周砚舒老师、副系主任2020级研究生班主任白莉莉老师、2021级研究生班主任刘菁菁老师2021本科班主任康乃琪老师参加会议2019级日语语言文学方向研究生、2020级日语语言文学及笔译方向研究生、2021级日语语言文学及笔译方向研究生共72人参加

 

 

 

会上,八格书记在发言中客观地分析了近年来研究生的就业趋势指出目前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呼吁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正确就业观和自立自强的品格,同时鼓励同学们拓宽就业思路,抓住机会,争取离校前解决就业问题。研究生辅导员程洁老师通过介绍2017年以来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数据,针对日语专业研究生的就业方向和就业选择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并表示院系会积极地为已有接收单位的同学办理工作报道证,最大力度协助同学们完成从学校到工作单位的平稳过渡。随后,日语系主任周砚舒老师、日语系副主任白莉莉老师、康乃琪老师分别从外语系研究生的优势与职业选择、研究生肩负的家庭和社会责任、职业选择方向的多元化、毕业之前应做到的自我能力提升、考博与就职之间的抉择等方面给学生们提供了就业建议。在问答环节,同学们围绕专业优势、实习经历、报到证办理等方面向老师们提出问题,老师们一一做出解答。

会后,2019级、2020级毕业生表示会打开就业思路,积极关注任何岗位的招聘信息。2021级的同学表示会抓住实习的机会、切实地提升自己的实力以应对一年之后的就业。此次会议提高了2019级、2020级研究生的就业积极性,同时加强了2021级研究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理解,有效地为研究生就业做出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