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22届研究生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2022-06-08文字:


     2022年67日,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22届硕士毕业生论文答辯圆满完成。为支持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安全,本次答辩采取线上(腾讯会议)形式

   我院英语系2022届研究生(包括英语语言文学11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15人、英语笔译87人、英语口译47人,共计160人)于6月3日至6月7日完成答辩。答辩委员会成员由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等7所高校的多名教授组成。



 

 

本次论文答辩严格按照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论文答辩要求和程序进行。为减少新冠疫情对2022届研究生毕业工作的影响,保证线上答辩质量,外语学院研究生答辩工作组充分学习领会学校研究生院定的线上答辩规范,精心制定线上工作方案,答辩秘书提前预定腾讯会议准备整个答辩流程,答辩全程录音录屏,答辩委员全部实行匿名投票

160名硕士毕业生分为21个小组通过屏幕共享PPT进行了学位论文内容陈述,陈述内容涉及毕业学位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理论、研究意义、主要创新点及结论等多方面答辩专家在认真审阅论文并听取了每位同学的陈述后,就答辩同学的学位论文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宝贵的建议,答辩同学针对专家所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认真的回答。

     毕业论文答辩是考察学生的基本学术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此次毕业论文答辩是对毕业生们学习成果的检验和总结,也是发现问题,从而完善毕业论文的过程。

在毕业生同学线上答辩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2021级研究生进行了线上观摩学习,为将来的开题答辩积累经验,打好基础。

本届研究生论文答辩在学院领导、答辩委员会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准备下圆满结束。学院后续将继续在学校研究生院的指导下,推进毕业论文的修改工作以及答辩材料的整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