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校以优异成绩完赛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

2022-06-29文字:

 

 

为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内蒙古大学组织参加了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线上大赛分本科英语专业组、本科非英语专业组和高职高专组,我校报名参加了本科英语专业组、本科非英语专业组。通过校赛、省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的赛事于5月28日完成全国决赛后顺利闭幕。内蒙古大学师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并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师生积极参与英语词汇教学,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目的。大赛融入了思政英语词汇,体现了英语词汇学习中价值引导的理念。

  

大赛主办单位

 

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

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内蒙古大学大赛历程和成绩

 

内蒙古大学报名情况

20223292022410 内蒙古大学报名参加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本科英语专业组和本科非英语专业组学生总报名人数1169人;本科英语专业组75人、本科非英语专业组1094

 

内蒙古大学校赛情况

2022423160017:00我校顺利完成校赛(因疫情防控需求我校以线上形式参加)本科英语专业组44人参赛,41人完成;本科非英语专业组693人参赛,626人完成通过校赛本科英语专业组3人入围省赛;本科非英语专业组有35位同学入围省赛。

 

内蒙古大学省赛情况

202252120:00-21:00我校顺利完成省赛(因疫情防控需求我校以线上形式参加)。我校本科英语专业组3人、本科非英语专业组有35人参加省赛并获得优异成绩:本科非英语专业组17人获奖(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9名)通过省赛我校本科非英语专业组有5名学生入围全国决赛。

 

下图为我校同学们参加省赛场景

 

 

下表为我校入围全国决赛同学名单

姓名

学号

学校名称

年级

专业

奖项

郭婧雯

0212111496

内蒙古大学

2021

汉语言文学

特等奖

袁崧华

0211123013

内蒙古大学

2021

金融

一等奖

白铸城

0182110678

内蒙古大学

2019

法学专业

一等奖

闫浩倩

0182110798

内蒙古大学

2018

俄语

一等奖

李祉祺

0202113034

内蒙古大学

2020

考古学

一等奖

 

 

内蒙古大学全国决赛情况

202252820:00-21:00我校顺利完成全国决赛(因疫情防控需求我校以线上形式参加)。全国737所院校共计2257位学生参赛我校5名同学参加并获得不错的成绩。我校本科非英语专业组郭婧雯0212111496)同学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

 

下图为我校同学们参加全国决赛场景

 

 

下图为我校郭婧雯0212111496)同学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