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召开日本关西国际大学2+2留学说明会

2022-12-04文字: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召开日本关西国际大学2+2留学说明会

日本关西国际大学是外国语学院友好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伙伴之一,数年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和关西国际大学共同致力于积极推进2+2留学和短期交换留学活动。2022年12月1日,日语系和关西国际大学联合线上举办2+2留学说明会,关西国际大学海外事务部负责人红丽老师、日语系系主任周砚舒老师、康乃琪老师和日语系的学生们参加会议。

会上,关西国际大学的红丽老师对关西国际大学总体概况及目前疫情下的学生生活和保障进行了概述。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设置、2+2留学培养方案、对留学生的支援帮助体系、升学及毕业后的去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视频短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和留学生活的实况,让同学们对关西国际大学和日本留学生活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为因为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担心就业严峻和考研难度的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思路和就业方向。

日语系系主任周砚舒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2+2留学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回答了同学们比较关注的一些问题。

最后,红丽老师对关西国际大学2023年的编入考试进行了说明,并详细介绍了关西国际大学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目标。

关西国际大学为日语系的协议校中唯一一所可以选择其他专业,进行第二学位学习的综合性大学。留学期间学生可以在教育学、心理学、经营学、教育福利学等专业学习课程,根据2+2联合培养方案获得相应专业的学位证书,实现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近年来,日语系不断拓展的国际交流机会与合作途径,已成为日语专业的特色之一。积极推动2+2留学途径也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出国留学、跨学科人才培养和就业的平台,拓宽了就业渠道,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