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日本语言文学研究基地论坛”第96讲

2023-01-04文字: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日本语言文学研究基地论坛96

暨“推进国家一流日语专业建设系列讲座之“后疫情时代日本的名校考研与名企就职

2022年12月26日晚上七点半至九点半,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邀请了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理事长马越雪夫为日语系师生举办了线上讲座,题目为“后疫情时代日本的名校考研与名企就职“。此次讲座为”推进国家一流日语专业建设系列讲座“第四讲,主讲人马越雪夫,早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后留学毕业于日本国立福岡教育大学大学院获教育学修士学位,现任九外教育集团理事长、九州华侨华人文学艺术家联合会会长。内蒙古大学日语系教师、本科生、学术硕士、专业硕士,共计138人参加了讲座。

马越雪夫老师首先介绍了九州外国语学院的建校历史、校区情况、师资力量,随后又介绍了九州外国语学院历届优秀毕业生,其中重点介绍了内蒙古大学日语系学生毕业之后到九州外国语学院深造、考学与就职的情况,如下图所示:

马越雪夫老师表示九州外国语学院与内蒙古大学日语系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联合培养出了许多国际性的外语人才,并用这些同学们的优秀事例,鼓励参会的同学勇于尝试,提高就业意识,积极谋求到日本考研就职的道路。随后,马越雪夫老师又着重介绍了九州外国语学院的课程、相关费用、勤工俭学的事宜等。

在互动环节中,我系周砚舒老师、于卫红老师及部分同学积极参与了互动。学生们大多对“在日本大学考研、考博的流程”“如何提高在日考研、考博的成功率”“在日期间学习与生活的费用”等问题感到关心,马越雪夫老师从自身多年的留日经验及丰富的学生指导经验出发,对我系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让我系师生对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有了详尽的了解,并为我系本科生、研究生们提供了海外实习的机会。九州外国语学院在讲座之后为内蒙古大学师生建立了专门的微信咨询群,我系本科生、研究生纷纷加入微信群,积极进行咨询。我系学生在参加讲座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在日本考研、考博、就职有了一个基本的把握,并产生了主动向学长学姐老师们咨询的动力,减轻了对未来就职的迷茫和压力,找到了努力学好外语、增加择业机会的目标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