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3-01-18文字: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3年1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线上学习会,党委书记李国珍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







根据学习安排,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珍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副院长赵澍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1月1日出版的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的回信重要精神;由副院长周砚舒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结束后,参会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今后将会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学科特色,推动学习成果与工作、课堂相结合,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李国珍指出此次学习成效显著,成员学习和讨论热情高涨,交流发言政治站位高、有深度。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时气势磅礴,让人产生强烈认同,有时细致周到,体现了浓浓的人民情怀;既有用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又有对人民群众的牵挂与惦念。他强调:各位中心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的能力。

另外,李国珍还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开好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员促就业、就业优先等理念,稳步提升2023届毕业生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