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中共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简介

    中共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由中共内蒙古大学委员会批准成立,下设8个党支部,截止2022年底共有党员236人。其中英语系党支部拥有党员15人、日语系党支部拥有党员8人、俄语系党支部拥有党员8人、大学外语教学支部拥有党员16人、退休教工支部拥有党员11人、学生党员177人。

    党委委员会由七名委员组成,分别是:

    党 委 书 记 : 李国珍

    党 委 副 书 记:李满亮

    组 织 委 员: 刘瑾玉

    宣 传 委 员: 赵 澍

    统 战 委 员: 张飞飞

    纪 检 委 员: 周砚舒

    青 年 委 员: 程 洁

    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督促保证作用、战斗堡垒作用。以思想教育、规章制度和组织生活为抓手,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性的“三型”党组织。积极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保证我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外国语学院党委的主要工作职责有:

    (一)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议;

    (二)加强对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定期开展组织生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广大教工和学生明确工作学习目的;

    (三)努力维护学院的稳定,保障学院各项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四)指导、支持和帮助学院团总支、班委会及学生社团根据学生特点开展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五)培养教育教工和学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按照标准和程序发展党员,不断扩大学院党员队伍;

    (六)积极了解教工和学生的思想状况,经常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向有关部门反映,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学院党委将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六个一”学习机制,经常学、长期学,明确具体的学习内容、学习任务和学习要求。同时,进一步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加强对党员教育工作的力度,切实做好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以“四讲四有”为标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将争做合格党员融入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坚持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推进“双一流”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提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引导师生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为实现“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