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俄语系简介

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本科)设立于1994年,同年开始招收俄语专业本科学生。1999年内蒙古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更名为外国语学院,成立了日俄语言文化系,后成立俄语语言文学系。2004年俄语语言文学系获批设立硕士学位授予点。2012年俄语专业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品牌专业。2016年成立俄罗斯语言文化中心。2021年俄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俄语系拥有一支学缘、学历、职称、年龄结构等各方面都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学科研人员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人,硕士生导师6人。并常年聘请俄语外教1人。

为“211工程”及部省合建“双一流”大学的俄语专业以及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跨文化交际能力、能为国家、北疆及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及对外交流服务的俄语专业人才和复合型俄语人才。

近年来,俄语专业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交流活动,与俄罗斯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同俄罗斯的卡尔梅克国立大学、布里亚特国立大学、远东联邦大学、后贝加尔国立大学等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2008年内蒙古大学与俄罗斯卡尔梅克国立大学合作建立了俄罗斯卡尔梅克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俄语系做为合作项目的实施单位,为内蒙古大学的俄语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教师队伍学术水平整体提升创造了有利条件。

2023年11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