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俄语系 > 正文

张飞飞

2022-04-29文字:


 








张飞飞,女,汉族,1980年8月1日出生,系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讲师,研究方向为修辞学、笔译理论与实践

个人简历:2001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日俄语系,获得俄语文学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获得俄罗斯文学硕士学位;2004年7月至今,在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任教;2007年9月-2008年7月期间,作为外派教师,赴俄罗斯卡尔梅克国立大学交流讲学。

承担课程:本科生综合俄语、高级俄语、俄语语法、俄语阅读研究生笔译理论与技巧、文体学

主要成果:发表学术论文7篇,均为国外发表的C类论文2005年入选内蒙古大学“513人才计划”第三层次人选,于2008年顺利结题,圆满完成负责项目2010-2012年,参与自治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地缘因素影响下内蒙古高等学校俄语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已结题;2013-2017年,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马克思关于农村公社的学术史和方法论研究》,已结题;参与内蒙古大学2013年高等教育校级教学成果《地缘因素影响下的内蒙古高等学校俄语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获二等奖;2015年,参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的教材《魅力俄罗斯(语言篇)》,已出版;2016年参与俄罗斯小说《佳特洛夫山口》的翻译,待出版;2017年参与自治区教育科学规划外语专项·重点课题《“一带一路”背景下我区复合型俄语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研究》,已结项。

翻译实践:在职期间,曾多次受学校委派,承担各项活动的翻译工作,如2006年参加中俄联合科技展会、2007年校庆期间接待外宾以及陪同内蒙古自治区贸易代表团赴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访问、2010年内蒙古自治区赴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举行教育展、2012年包头政府职业教育考察团赴俄罗斯访问、2013年接待俄罗斯媒体代表团来访2013和2014年参加外事刑讯案件的审讯2016年参加内蒙古旅游局中俄蒙旅游推介会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蒙古语电视开播40周年国际论坛2017年第二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2019年中俄蒙智库论坛等。

工作期间一直担任俄语外教的合作教师,与其进行长期而频繁的交流与合作,具备良好的口译和笔译基础。多次组织在校本科及研究生参与国多项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篇:韩秀娟 下一篇:姜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