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外国语学院组织筹办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宣传作品大赛

2022-09-29文字: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外国语学院组织筹办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宣传作品大赛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同时,全国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也已到来。为落实“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的宣传主题,展示推普周举办2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个人、社会、国家产生的真切变化,8月20日,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自治区推普宣传工作,依据《关于征集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宣传作品有关事项的通知》【内教语用函(2022)24号】要求,开展为期10天的推普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截至8月29日学院初评,学院分管领导、科研办和各系老师们积极宣传并筛选出宣传标语类、宣传海报类、宣传短视频类三个类别21份作品报送至我校社会科学处。

历经层层筛选,9月23日上午,我校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宣传作品大赛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行。全校30名获奖师生中,我院共14名同学分别获三个类别的一二三等奖。

我院学生颁奖现场

我院获奖学生合影

语言是一个民族的声音,是人与人沟通的桥梁。普通话是我国的通用语言,更是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声音。推广普通话,对学校而言,是促进爱国爱党教育、构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方式,对全社会而言,是消除语言隔阂、增进人际沟通、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依托。本次推普周浓厚的宣传氛围,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使全院师生对推广普通话,写规范汉字有了更深的认识,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普及程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我院全体师生将以今年的推普周活动为契机,一如既往地重视普通话的推广和普及,积极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赓续语言文化的红色基因,拓展语言事业发展内涵,以大情怀、大视野构建大格局,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铸就文化辉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附:

外国语学院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宣传作品大赛获奖者名单

序号

申报人

作品类型

获奖等级

1

范方茹

宣传海报

一等奖

2

徐改琴

宣传标语

二等奖

3

高如云

宣传标语

二等奖

4

朱妍桦

宣传海报

二等奖

5

马程程

宣传短视频

二等奖

6

王甜

宣传短视频

二等奖

7

覃少桐

宣传标语

三等奖

8

黄阿呷

宣传标语

三等奖

9

项天淇

宣传标语

三等奖

10

侯鹭

宣传海报

三等奖

11

蒋晨谢曦

宣传海报

三等奖

12

尹雅贤

宣传海报

三等奖

13

郝孝园

宣传短视频

三等奖

14

包一涵

宣传短视频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