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简介

2022-04-20文字: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

学院团总支在内蒙古大学党委和团委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负责开展全院共青团工作。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共设有设有38个支部,目前团员人数共计997人。

团总支委员会由8名成员组成,分别是:

团总支书记:程  

专职辅导员:屈  

兼职副书记:文馨慧(学生)

组织委员:景金霞(学生)

宣传委员:卜依婷(学生)

权益委员:韩伊凡(学生)

青年委员:张巧雪(学生)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的基本任务是:依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自治区高校共青团工作条例和内蒙古大学党委、团委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外国语学院的具体实际,坚持以培养合格人才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发挥教育服务青年学生成才职能,积极开展共青团思想政治教育、团组织建设、学院文化建设和社会实践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奋发成才。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一)根据校党委、团委和自治区团委的工作部署,制定一个时期学院共青团的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团总支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指示和向上级反映情况、汇报工作。

(二)组织开展全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协助配合上级做好学生中党的教育和党员发展工作。

(三)部署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和各项任务,培养学生的学术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

(四)代表和维护青年学生的正当利益,及时向学校和有关部门反映学生的正确意见和合理要求,配合学院对学生的管理工作。

(五)负责团员证的颁发和管理工作,做好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

(六)负责团员的表彰、奖励、处分,负责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

(七)对学生的思想行为进行调查研究,随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学生思想和活动的信息。

(八)指导和帮助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各项工作,有效的发挥学生组织在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等方面的职能。

(九)配合学院党总支、行政部门和工会,搞好青年教工的思想教育和业余文化生活,帮助解决青年教工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与问题。

(十)完成上级团组织部署的工作任务,做好团的对外接待和联络工作。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将严格贯彻落实团中央、自治区团委、高校团工委,以及和学校党委团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密切联系团员青年与学院各职能部门,活跃校园思想文化,将外国语学院共青团工作推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