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勇创佳绩

2021-11-29文字:

 

5月16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我校919人参加,经过初赛和决赛激烈角逐,成绩总揽各项奖项的最高名次,共有3人获得特等奖,4人获得一等奖,31人获得二等奖,52人获得三等奖,共计90人获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 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TEFL China)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英语辅导报社、考试与评价杂志社承办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为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是高校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对于全面提高高校英语教学水平和英语学科地位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分A、B、C、D四个类别:A类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竞赛设全国奖四项奖励等级:特等奖(1‰)、一等奖(5‰)、二等奖(30‰)、三等奖(50‰)。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总获奖比例为参赛人数的86‰。

比赛成果

初赛于4月24日举行,我校进入决赛7人,产生二等奖获得者31人,三等奖获得者52人,具体如下:

1. 进入决赛总数7人。

a. A类(研究生) 1人 刘艳艳

b. B类(英语专业) 2人 张沥芝, 王琼

c. C类(非英语专业) 3人 刘馨远, 孙馨然, 王铨

d. D类(体育,艺术和蒙生) 1人 张嘉欣

2. 二等奖总数31人。

a. A类(研究生) 1人 凌雯

b. B类(英语专业) 2人 刘乐, 李泽薇

c. C类(非英语专业) 27人 彭骏超, 丁美冬, 於瑞轩, 丁文远, 邓艺颖, 李炫怿, 于润鹏, 曾庆秋, 石佳, 张艳敏, 包美莲, 张子骏, 赵思, 范雨茜, 杨千慧, 张艺佳, 郝钰佳, 钱琨, 杜炫甫, 刘舒怡, 王颖, 刘羽佳, 刘振坤, 路雯新, 渠瑞芸, 石鑫嫒, 崔轶鹏

d. D类(体育,艺术和蒙生) 1人 图瓦

3. 三等奖总数52人。

a. A类(研究生) 2人 特日格勒, 连梦

b. B类(英语专业) 3人 赵玲颖, 刘学, 秦雨雨

c. C类(非英语专业) 45人 付静蕾, 张振羽, 王嘉婧, 贾孟容, 闪思雨, 唐果壕, 闫昊翔, 龚力, 李佳怡, 张婧宇, 武莹涛, 娜荷芽, 陈禹霏, 李旭婷, 艾冰清, 方辰宇, 安吉日, 陈昭宇, 王潞雨, 马晨菲, 陈昕宇, 张乐乐, 乃日嘎, 张艺馨, 邵爽, 张亦驰, 祁然, 王誉庭, 张颖, 张洁雅, 田悦含, 张行健, 秦嘉昕, 严玉洁, 宋雪, 翟宇韬, 刘佳瑶, 尉小娜, 白铸城, 贾经纬, 张睿心, 周凡, 王宇, 马高源, 汪馨茸

d. D类(体育,艺术和蒙生) 2人 师瑶, 明亮

 

决赛于5月16日举行,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得者从进入决赛的同学中产生:

 

此次比赛有助于我校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激发了学生们的英语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展现了我校学生卓越的英语语言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