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专业研究生2022届就业推进会暨2023届就业动员会

2022-05-24文字:


 

为扎实推进2022研究生就业工作,贯彻落实就业“包联机制”,全面动员充分调动毕业生就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我院于516下午召开英语专业2022届就业推进会暨2023届就业动员会线上会议此次会议由辅导员程洁主持,院长李满亮,副院长刘瑾玉,各级班主任导师参会,22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和23届英语专业研究生参加

会上,辅导员屈涵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及就业形势,就毕业生当前就业需求、就业落实情况进行详细分析,聚焦毕业生“慢就业”的难题,分析“慢就业”慢在何处、慢在何因等问题,进而有针对性地提出应对策略,鼓励毕业生们树立科学合理的择业观,积极拓宽信息收集渠道,确保好就业、就好业。

李满亮院长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向毕业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转变就业观念,结合自身情况,明确就业目标与方向,增强就业信心;二要根据求职方向、就业岗位的能力需求,积极行动,从基层做起,有计划有目的锻炼自己;三要保持家校情怀,要互相配合、互相帮助。就业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将落实就业要求,发动全体教师、广大校友,共同支持、关心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刘瑾玉副院长强调,2023届研究生首先要厘清毕业与就业的逻辑关系,认识到顺利毕业是就业、升学的前提,对于毕业论文、毕业实践的完成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握重要的时间节点,积极尽早准备毕业论文,做好毕业准备,以此为毕业就业打好坚实基础。

毕业生导师在发言中指出,毕业生要树立紧迫的就业意识,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值,做到“先就业、再择业”。要勇于尝试、勤做总结,正确认识自我,综合考量自身在知识技能、性格兴趣、能力特长、价值观等方面的条件,树立起正确的就业观,认清当前国内经济形势与就业大趋势,及时行动,抢占先机,获取工作机会。

最后,李满亮院长表示学院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紧抓落实,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把握好就业时间节点,争取更好的发展前景。各位班主任、导师也会充分整合可利用的资源为学生的就业工作服务,加大对学生的就业引导,确保招聘信息的及时传达和就业动态的反馈,把具体的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