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召开基础年级学习研讨和就业规划指导线上座谈会

2022-05-26文字:


 

为推进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基础年级教学工作,加强学生学习和就业规划意识,2022年5月22日20:00-22:30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在线上组织召开20202021本科学生学习研讨和就业规划指导线上座谈会。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系主任周砚舒老师、副系主任白莉莉老师、日语系基础年级教研室主任巴德玛老师、基础年级班主任及所有代课教师参加会议。2020级本科123班,2021级本科12102名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日语系系主任周砚舒老师首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培养方案、专业方向分类、交换学习等内容,希望同学们充分了解学业任务,对大学学业规划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合理定位自己,积极规划大学生活和就业方向。

日语系基础年级教研室主任巴德玛老师就双学位、交换留学及日语学习方法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充分准备多方面尝试,合理安排学习生活

日语系副主任白莉莉老师根据本科生的考研和就业情况给大家做出了详细介绍和讲解。指导同学们认清考研和就业形势,做好自我分析,努力提升自己尽早规划和做准备

孟宪娣老师刘菁菁老师,康乃琪老师等先后发言,从具体实例出发,提出了大学学习生活中会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具体解答和指导。鼓励同学们合理规划,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祝愿所有同学们都能在大学生活中过得充实,并得到提升。

 

 

日语系2018级学生钱碧玉2019级学生方辰宇根据备战考研和考取各种资格证书的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法和建议。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还给低年级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和考研就业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

 

 

 

在交流和答疑环节中,20202021的同学们围绕日语学习方法、专业方向分类、考研就业等方面内容向老师们提出了问题,老师们一一做出解答。最后周砚舒老师简要总结了此次会议情况,强调了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安排好日常生活的重要性。

此次线上座谈会不仅让同学们更加具体地了解了大学学习任务和学习内容,也唤醒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规划意识和就业方向规划意识,使同学们不再是“随大流”地学,而是结合今后的发展深入思考最适合自己的路,积极、认真规划,脚踏实地地行动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