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召开蒙授毕业生就业指导会议

2022-05-13文字:

 


 

扎实推进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蒙授班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于20225月1212:00-14:30在线上召开2018本科蒙授毕业班2020翻译专硕蒙古族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八格、副系主任白莉莉老师、日语系基础年级教研室主任巴德玛老师参加会议2018本科蒙授毕业班2020翻译专硕蒙古族毕业生、2019本科蒙授班37人参加

 

 

会上,八格书记介绍当前就业形势,分析往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和考公考编情况,希望同学们紧跟时代步伐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降低期望值,合理定位自己,拓宽就业思路鼓励充分准备多方面尝试,离校前争取就业。

日语系副主任白莉莉老师根据目前蒙授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就业选择包括准备再升学、考公考编的情况给出了中肯的意见,鼓励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做好自我分析积极主动去追求符合时代要求、适合自己的出路尽量避免出现人生履历的空白

教研室主任巴德玛老师从日语专业的优势与职业选择方向的多元化、就业历练对自我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升学与就职之间的抉择等方面给学生们提供了就业建议并积极联系有意向接受内蒙古大学日语专业毕业生的国外IT企业择日邀请企业相关负责人员再开专门的说明会。在问答环节,同学们围绕目前个人的就业计划出国留学计划升学计划、报到证办理等方面向老师们提出问题,老师们一一做出解答。

此次会议不仅提高了2018本科蒙授毕业班2020级专硕蒙古族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和就业积极性,同时加强了2019本科蒙授班对当前就业形势的理解,为蒙授生就业进行了有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