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召开本科就业指导动员会

2022-05-13文字: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召开本科就业指导动员会

为扎实推进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效落实就业包联机制,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于20225122030——2230在线上召开了2018级、2019级本科生就业指导动员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满亮、英语系主任温军、研究生辅导员程洁、本科生辅导员屈涵、班主任以及英语系所有教师参会,2018级和2019级本科学生共152人参会。

 

会议由温军老师主持,李满亮院长首先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强调就业就是民生,关系到学生未来,关系到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就业的重要性,找准定位,树立积极稳妥就业观、择业观,尽量避免“缓就业、慢就业”。提醒2018级学生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保证顺利毕业。对2019级学生,希望大家提前谋划,早做准备。同时,希望英语系所有教师,班主任积极为同学们提供相关帮助和服务,积极引导和指导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顺利就业。

随后,屈涵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年的考研、就业情况。分析了各种招聘活动和就业渠道的特征。解释了报到证和学生档案相关事宜。程洁老师就报到证的申领和作用做了进一步说明。

宋敏老师、王松涛老师、魏玉梅老师等先后发言,以具体实例为例,殷切希望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不拘泥于专业限制,创新就业形式。鼓励同学们立志高远,但是要脚踏实地。祝愿所有同学都能顺利就业。最后温军老师简要总结了此次会议情况,同时提醒同学们论文修改等事宜。

会议结束后,英语系教师召开短会,再次强调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帮助和促进学生就业。此次会议解答了学生关于毕业相关事宜的疑惑,提高了2018级毕业生就业的积极性,同时加强了2019级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理解,有效地为学生们提供了就业指导。